2012/10/09 18:58

民怨死要錢! 國道計程收費恐延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交通部研擬國道未來將按里程收費,引發台南科學園區的員工不滿,因為原本員工從仁德交流道往北接國道八號下南科,這段十五公里的路不收錢,未來卻可能每月多付三百到七百多塊。而目前交通部端出3套方案,針對短中長程各有利弊,不過目前民眾反對聲浪太大,政策上路時間,恐將延後。

  四十五歲的張小姐,早上七點半,開著車上高速公路要去南科上班,但是她最近聽說國道計程收費就一臉苦悶,原本她上班這段路不用收費,未來要是國道計程收費,依照交通部第一個方案,每公里0.82元來計算,她從仁德交流道上國道一號,轉接國道八號,然後下南科交流道,十五公里的路程,一個月來回就要多付738元,一年光是交通費就要8856元,讓她無法接受。張小姐抱怨薪水沒漲民生費用高,政府還要多收民眾的錢,讓南科附近員工都很無法接受,甚至有人在車上掛著白布條,行駛在高速公路表達不滿。

  交通部統計,去年平均每天有兩百六十八萬車次通行國道,免付費車輛達一百七十四萬車次,占約三分之二交通部研究,目前是三分之一中長途用路人,補貼三分之二免付費短程族進入計程收費,就是過去免付費的短程用路人須開始負擔費用,根據交通部端出的3種方案,里程計費有利有弊,但民眾反彈聲浪太大,交通部不排除延後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