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8:58

平均4天1死! 高雄民族路最危險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交通部公佈了全台危險路段,大多集中在臺北、臺中跟高雄都會區,第一名的就在高雄市民族一路跟民族路橋口,平均每四天就有一個人,在這裡死傷,到底,這些危險路段,有什麼問題,來看我們的總體檢。

  接下來要帶您關心行的安全,日前交通部首度公佈最新的全臺危險路段和最危險的交流道,而十大危險路口都集中在臺北,臺中和高雄都會區,位居第一的是危險路口,是在高雄市民族一路和民族路橋口,平均每四天就有一人在這邊死傷,華視新聞也實際體檢各地危險路口,這些危險路段,有什麼缺失和問題,來看我們的總體檢。

  畫面中,紅色轎車一個轉彎撞到翻車,摩托車騎過來,也和白色轎車撞在一起,從民族路橋剛騎下來的騎士,一騎進慢車道,就發生擦撞,摔到路邊,站在這裡觀察,不到幾分鐘,就會看到違規貪快的驚險場面,白色小轎車大逆向,硬要擠,這台機車騎錯車道,突然直接倒退嚕,險象環生。

  這是交通部首度公佈的十大危險路口,前四名都在高雄市區,臺北、臺中也都有路口上榜,到排名第二的危險路口,高雄同盟二路和博愛一路口,100年事故件數58件,87人死傷,第三名的危險路口,高雄遼寧二街和博愛一路口,才剛往橋上拍,就看到一輛下橋的轎車直接想右轉,恐怖指數百分百。住在路口的謝先生一看到有車禍,會第一時間衝出來,幫忙報警,他把這幾年來拍到的車禍照片,PO上網去提醒用路人,經過這裡真得要小心,別搶著右轉跟生命開玩笑。

  死亡意外車禍的事故原因前三名,就包含了''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和''違反號誌管制'',別違規,很多意外都可以避免,但除此之外,相關單位也該有更積極的作法,針對危險路口的設計缺失作改善,也才能讓危險路段,不再繼續危險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