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8:58

氣喘別急著吃藥! 食補可改變體質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很多有氣喘的小孩症狀會變得更嚴重,不過國衛院的最新研究,氣喘小朋友只要每天補充四份蔬果、一份含有OMEGA-3的深海魚油、200cc的優酪乳,連續16周可以明顯改變肺部功能,代替氣喘的藥物治療,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咳嗽好不舒服,胸部越來越悶,每到了冬天弟弟氣喘就越來越嚴重,不過現在,只要吃對東西,氣喘兒就能把支氣管擴張器給丟掉了。國衛院最新研究只要靠食物就能減少氣喘發生率。新鮮的蔬菜水果,每天吃四個拳頭大小,多補充有OMEGA-3的深海魚35公克,像是秋刀魚、鮪魚、鮭魚都可以,另外,再加上200CC的優酪乳或是優格,就能減少過敏藥量。

  根據2009年研究,台灣每十個孩子就有一個是氣喘兒,實驗經過台北23所國小192名學童,經過四個月研究後發現,證實有效。藉由少吃油炸物、加工食品,增加天然抗氧化劑,從飲食做起讓家中小孩跟氣喘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