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每年就等這一次! 狀元亭善款減半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初九天公生,一過半夜12點也有許多民眾特地到高雄玉皇宮來拜拜,廟方每年都會設置「狀元亭」讓生活有困難的民眾,來這接受信眾的捐款,但今年景氣特別不好,直到下午大家都只拿到5千多塊,和往年都會有一萬的情形相比差很大。

  我們也找到一位快80歲的陳媽媽,帶著28歲的兒子來這裡希望能拿到這個月的生活費。大量信徒湧入高雄玉皇宮,初九天公生,大家都來拜拜祈福,另一邊廟方設置狀元亭,讓生活困難的民眾接受善捐,今年人數太多,還從1000人裡,選出90個特別需要幫助的人。

  大家拿盆子伸長了手,但今年景氣似乎特別不好,看看之前,都會有民眾拿千元大鈔拼命發,讓大家搶破頭,對比今年,不但給錢的人變少很多,大部分都是發10元硬幣,在後排的人比較拿不到,但在棚子裡的還好,大太陽下,快要80歲的陳媽媽坐在馬路邊,帶著28歲患有唐氏症的兒子,他們今年沒有抽到棚子裡的籤,但還是等在最尾端,希望能分到錢。

  我家房子燒掉了住在親戚家,陳媽媽一家四口,只靠殘障補助生活,她打開袋子,裡面都只有10元硬幣,100元鈔票只有兩張,所有等在狀元亭的民眾,都是一樣,錢比較少也還是要待到最後一刻,伸長了手,希望再多分到10元也好,讓家人至少下個月,能過好一點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