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2:00

吃番茄心情好 罹憂鬱症機率減半

謝安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吃東西真的要營養均衡,吃對東西,對身體還很有好處。大陸跟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每週吃2到6次的番茄,憂鬱症發生的機率可以降低四成六,如果每天吃番茄,憂鬱症發生機率還能降低五成二,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一顆又一顆的新鮮番茄,圓潤飽滿長得肥美多汁,很多女生喜歡吃番茄,因為熱量很低營養價值高,不過現在有研究發現,吃番茄還可以讓心情變好。大陸跟日本的研究團隊,觀察近1,000名70歲以上的老人家,結果發現,每週吃2次到6次番茄的人,比起每週吃1次以下番茄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可以降低46%,如果每天吃番茄,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會下降52%。

 

  專家說可能跟番茄裡某些營養成分有關係,雖然還無法確定是哪種成分跟心情有關,但過去有不少研究都證實,多吃番茄確實有益身體健康,因為番茄含有抗氧化成分,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中風等等,都有不錯的效果,現在又證實吃番茄能降低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不妨多吃番茄,既能顧身體,還能讓每天都有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