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煮菜一點訣! 豆腐泡鹽水不易破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民眾,愛吃豆腐,不過在炒豆腐時,豆腐常常會破掉,「賣相」比較差,到底要怎麼炒呢,要告訴您,只要在烹調前,讓豆腐泡鹽水,豆腐就炒不爛。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麻婆豆腐是一道受歡迎的菜色,但是在家裡自己做,常常在翻炒時讓豆腐破掉了,整個「賣相」很差,今天就要告訴各位婆婆媽媽,只要一個小撇步,就能讓豆腐炒不爛,那就是烹調前,讓豆腐泡泡鹽水。大火爆香肉絲香料,再加入好香好辣豆瓣醬一起拌炒。

  今天要來做最下飯的「麻婆豆腐」,準備好囉,小心翼翼的把切成塊狀的嫩豆腐,放進炒鍋內,就算小心的用推的方式來收乾豆腐,但是在這一攪一弄之下,完成的豆腐,全都變成這樣,破的破,爛的爛,就算菜餚很香,看得都不想吃了。

  這是很多媽媽的痛,因為豆腐難料理,無法在家做麻婆,告訴您一個小秘密,其實只要像這樣,給豆腐泡一泡鹽巴水,短短15分鐘,用筷子夾夾看,果然有泡過鹽水的豆腐,比沒泡過的,結實多了,趕快把豆腐放進炒鍋內,一樣的動作,一樣的時間,完成的麻婆豆腐,居然一顆都沒有破,還是完整的樣子,連口感都比較好。

  鹽水有什麼秘密?原來鹽巴水濃度高,逼出豆腐內的水分,讓豆腐組織更緊實,比一比兩盤麻婆豆腐,果然泡過鹽水的,看起來比沒泡過的,好吃太多個感覺,婆婆媽媽們趕快記下來,炒豆腐前泡鹽水,就不怕豆腐變成爛攤子無法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