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2:00

台灣小吃登陸 重慶人都說讚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台灣有不少中小企業,最近到大陸重慶去推廣商品,包括高山茶、農產品,還有台灣小吃。因為在大陸沒有貢丸、肉圓跟炒米粉,這樣的美食,很多重慶民眾第一次吃到都讚不絕口。

  大家都說台灣是寶島,這個月中台灣有不少中小企業特地到大陸重慶推廣台灣商品,包括我們的高山茶、農產品、綠能科技等等,其中也包括台灣的美食小吃,因為在大陸內地吃不到貢丸、肉圓、炒米粉這類的美食,很多重慶民眾第一次吃到都對台灣小吃讚不絕口。

  把台灣美食搬到大陸內地城市重慶,每個攤位前擠了滿滿的人不少人好奇,被稱做寶島的台灣帶過來的美食有多美味,來自台灣的貢丸湯竟然是一白一黑,讓當地民眾更好奇這丸子裡到底藏什麼好料,展場裡可以看到幾乎人手一杯或一袋,就連台灣常見的肉圓也讓他們驚呼連連,台灣名品展來到大陸重慶參展其中最受歡迎的區就是台灣美食區這回連士林夜市的小吃都來參展,把夜市小吃帶到重慶大腸包香腸也讓人為之驚,不過來到這的美食可是大翻身,熱騰騰肉包出爐但光一顆就要人民幣10元,可說是當地肉包的5倍價格還是讓民眾躍躍欲試,名品展四天時間就吸引25萬人參觀,也將台灣好用好吃的推廣海外刺激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