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8:58

太離奇! 保母顧4嬰 2人接連送命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發生托嬰兩死悲劇。40歲保母一人帶四個小BABY,昨天深夜11點,先是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被滑鼠線纏繞頸部沒有生命跡象,保母帶著小女嬰送醫急救,留下另外三名小嬰兒,由20歲長子獨自照顧,被勒頸的小女嬰送醫不治,沒想到家中另一名2個月大的女嬰,又因為溢奶窒息,緊急送醫同樣宣告不治,一個晚上兩名小嬰兒不幸送命。

  被滑鼠繩繞頸送命的鍾姓女嬰媽媽,完全不能接受這個悲劇,只因為自己臨時有事,決定讓女兒在保母家過夜,現在要帶回家的,卻是冰冷的遺體,而溢奶窒息死亡的張姓女嬰父母,低頭不停啜泣,一起出生的雙胞胎寶貝女兒,卻不能一起長大,半夜12點的救護車上,才兩個月大的女嬰,因為溢奶窒息沒了呼吸心跳,保母20歲的長子緊緊抱著,不停搖晃試圖把她晃醒,但女嬰雙手僵直早已經回天乏術,到院後甚至發現已經出現屍斑。

  陳姓保母穿著藍色帽T,蹲在地上低頭不發一語,表情呆滯,因為一個晚上,她受托照顧的四名小嬰兒就死了兩個,保母20歲長子穿著迷彩外套,目擊小嬰兒溢奶不治,也緊張的不停搓手指頭。

  第一個悲劇發生在一號晚間11點多,保母幫兩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嬰洗完澡,才走出浴室就發現另一名七個月大的鍾姓女嬰,被滑鼠繩繞頸,沒了呼吸心跳趕快打119,送醫急救回天乏術,沒想到20分鐘後,半夜12點第二個悲劇跟著發生,家中獨自照顧3名小嬰兒的20歲長子,打電話向媽媽求救,他要餵奶時發現,雙胞胎其中之一,趴睡溢奶,竟然窒息了,保母又趕快打119,但還是來不及救回,前往認屍的兩對夫妻情緒崩潰,因為陳姓保母明明有保母執照,小孩好好的交到她手上,現在卻是冰冷遺體,20分鐘內,119連續接到同一名保母報案,死了兩名小嬰兒,也直呼太離奇。

  警方初步調查保母沒有虐嬰跡象,但社會局發現她過去曾經超收到5名小嬰兒有違規紀錄。雖然保母處境也很可憐,單親的她要獨立撫養三個兒子,老大20歲,另外兩個未成年,再加上受托照顧了四名未滿兩歲的小嬰兒,一共七個小孩,怎麼可能忙得過來,但保母一發現七個月大女嬰被滑鼠繩繞頸時,就應該通知家長接回另外三名小嬰兒,而不是讓才20歲的長子獨自照顧小嬰兒,保母因為業務過失致死被捕,三個兒子失去依靠,兩個家庭失去寶貝孩子,這個年還沒開始,已經被滿滿的眼淚給淹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