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2:00

疏忽害死2嬰 保母10萬元交保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是,這名保母晚間已經以十萬元交保了,照顧小嬰兒真的要隨時提高警覺,尤其是新生嬰兒,食道括約肌還沒有完全發育,容易吐奶溢奶,脖子又沒有硬,所以照顧嬰兒的大人,絕對不能輕忽,一旦發生意外,第一時間要冷靜,急救得當有機會救回一命。

  小BABY吐奶,什麼場合、什麼情況,自己真的沒辦法控制,因為食道下,括約肌還沒發育完全,但萬一喝完奶,溢奶嗆到,第一時間,就該哭出聲音,代表呼吸通了,擔心口鼻還有殘留,可以使用吸球,先吸嘴再吸鼻。

  不過臉色已經發黑,而窒息又該怎麼辦,心外按摩CPR,嘴巴要完全罩住BABY的口鼻,30比1,吹一口氣後,兩指再BABY胸前按壓30下,急救30秒後,要評估BABY心跳,回復到每分鐘60次,就可以停止,但還是必須送醫,小寶寶,無法自理生活,不懂得什麼叫危險,大人的注意力,一刻也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