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8:58

保母好忙! 托嬰一刻不得閒

黃敏惠 方起年  / 台北市

  就是因為小嬰兒的狀況多,因此政府也規定,一個保母不能帶超過四個嬰幼兒,而且兩歲以下的嬰兒,最多只能帶兩個,新規定在民國103年五月將正式上路,其實有經驗的保姆自己都說,不敢同時帶多個年齡太小的嬰兒,因為真的會忙不過來。

  話才說完,媽媽手還沒時間換個手,帶兩個小孩的褓母曾太太,一轉頭鄰居的兩個小孩又送過來,雖然曾太太的客廳早早打下銅牆鐵壁,小朋友通通關在團團包圍的柵欄遊戲區。

  曾太太通通把自己關在家裡,這邊關不住的是孩子的嘴巴,又餓了,那邊關不住的是孩子的眼淚,小饅頭一塞到嘴裡立刻天下太平,哄到一半最怕的碰到自己尿急,曾太太能夠一個對兩個,她說最重要的秘訣只有一個,小孩的年紀萬萬不能差不多。

  保母郭小姐你才厲害,能夠一個對三個,兩歲、一歲,還有一個五個月在昏睡,因為年紀拉開來,郭小姐才能手一邊在餵奶,兩個眼睛,一直盯著兩個玩遊戲的小男孩,保母可不是媽祖,你沒有三頭六臂,你只有兩條手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