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2:00

奎壁山退潮後... 上演"摩西分海"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在聖經裡頭,摩西將紅海分成兩半,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這樣的奇景在澎湖的奎壁山也能看到,只要算準退潮時間,就會有一條天然的踏浪步道出現,讓你走到對面的小島上。

  摩西向天禱告獲得神助,將紅海分開帶領猶太人出埃及,但這樣的神蹟,你在澎湖天天都能看到。

  海風強勁的吹著但不一會兒,原本向岸上打的浪花變成交叉的形狀,海裡的礁石也越來越明顯,海水漸漸往兩旁退去,這裡是澎湖的奎壁山因為潮汐的力量,才會在每天退潮時上演跟摩西分紅海般的神蹟奇景,海水一直往兩旁退去到最後會直接露出石頭步道,可以直接踏著浪走到距海邊300多公尺外的赤嶼島上。

  遊客開心的在這合影留念彷彿見證了奇蹟,不過到這裡踏浪也必須要抓緊時間,因為每天的潮汐時間都不太相同,退潮的時間也有限盡量在乾潮後一個小時內回到岸邊,就能再次目睹老天爺將踏浪步道收回,碎石路隱沒在海浪中的奇特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