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18:58

硬闖保護區衝浪 嚇跑棲息水鳥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冷氣團來襲,這個週末台灣的東北部不但氣溫偏低,在沿海地區也颳起了強風,而在宜蘭的蘭陽溪出海口,就聚了一群衝浪的愛好在那裡大玩風箏衝浪,不過因為那裡是宜蘭的水鳥保護區、本來就不可以隨意進入,再加上衝浪客人數實在太多,就有愛鳥人士擔心,會造成生態的破壞。

  來到蘭陽溪出口的沙洲,可以看到一群衝浪客,他們踩著衝浪板,放起風箏,藉著出海口的強風衝浪,感覺非常刺激,由於風勢實在很大,一個操縱不靈,就可以看到衝浪客被風吹向空中,然後倒栽蔥地掉到水裡,不過這些衝浪客完全不怕,重新拉起風箏,繼續在出海口玩水,只是他們玩得高興,愛鳥人士卻已經快受不了,原本這片沙洲是宜蘭縣的水鳥保護區,衝浪客不顧禁令跑來戲水,把原先在這裡棲息的水鳥都嚇跑了。

  民眾希望公權力能夠介入,管管這些衝浪客,只是宜蘭縣政府雖然說最高可以罰三萬元,現場卻不見有人取締,讓愛鳥人士很憂心,衝浪客再這樣玩下去,以後在宜蘭就再也看不到水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