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8:58

蘭陽溪水暴漲! 田古爾橋斷三截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大同鄉的田古爾橋,今天凌晨因為蘭陽溪溪水暴漲,整座橋斷成3截,加上台7線省道的替代道路,有多處中斷,導致太平村成了孤島,沒辦法進去,村民也出不來,目前正在搶通。

  蘭陽溪水勢湍急,兇猛的黑色泥流,挾帶著沙石木塊,不停往下,強大的沖力,把田古爾橋沖斷成三截。告示牌還立在旁邊,站在橋頭,可以清楚看見被巨大水流衝擊後,田古爾橋只剩下斷裂的殘骸碎石,大量的淤泥和石塊全堆在斷橋旁,斷成三截的橋樑,一段被沖到前方,另一段漂得更遠,在前面200公尺處。

  回到7月31日,當時田古爾橋還很完整,但渾濁的溪水,不斷往上翻滾,橋面已經出現裂痕。經過4天連續沖刷,最終斷成3截,由於田古爾橋,是大同鄉太平村對外的聯絡要道。現在橋斷了,太平村變成孤島,雖然多數的太平村民,在封閉前就已經撤離,但還有6名的村民死守家園,鄉公所派出救援人力,隨時支援,要盡快搶通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