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合法"洗錢"! 大把鈔票曬太陽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一名64歲鄭姓老伯,從27歲起就開始收藏錢幣,總共數百萬枚硬幣和上百萬張紙鈔,一袋袋堆放在家裡一樓,就是希望以後能開錢幣展覽館,沒想到因為凡那比颱風造成大淹水,努力蒐集的錢幣全都泡在泥水中,只好展開大規模的「洗錢」活動。

  花花綠綠的鈔票堆了滿床都是,地板也被這堆紙鈔完全掩蓋,整間房間通通被錢給占滿了,這些鈔票全都是這位穿著藍色上衣的老人家,還在一張一張用鈔票把空間填滿,原來老伯從27歲就開始蒐集錢幣,到現在已經3、40年了,不止錢幣還有硬幣,從民國38年銀製硬幣到民國62年的小蘭花硬幣,他通通都有,卻因為凡那比颱風全部都泡在了泥水裡,希望開錢幣展覽館。

  而國內五角硬幣發行過4種,從民國38年銀製硬幣到民國62年的小蘭花硬幣,他都有收藏,「收藏這些錢幣是希望有天開錢幣展覽館」鄭達成說,但想到不知何時才能清理完這些收藏,實在有夠頭痛,且現在沒什麼收入,盼有緣人協助達成他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