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8:58

薑母鴨加燉羊肉 "禽獸鍋"1鍋2吃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名字很特別的禽獸鍋。苗栗一位餐廳老闆,他模仿鴛鴦鍋,把薑母鴨跟燉羊肉放在一起,一次可以吃到兩種補湯,也深受饕客喜愛。

  苗栗一間餐廳,老闆用鴛鴦鍋的方式,把薑母鴨跟燉羊肉放在一起,一次兩補湯,而且還有個特別的名稱,就叫禽獸鍋。舀起中藥湯頭,裡面大塊大塊的羊肉,再撒上香菜和青蔥,湯頭香氣撲鼻而來,另一邊薑母鴨,一層麻油浮在湯頭上,不只有麻油香,還有濃厚的中藥味。

  這一鍋合起來就叫做禽獸鍋,名字取的好特別,讓禽獸也變成美味料理,喝一口熱呼呼的湯頭,忍不住比一個讚,好滿足,再夾一塊羊肉,輕輕一咬,肉和骨頭就分開,大人小孩都喜歡。

  製作這道料理,老闆親自挑選鴨肉和羊肉,還用大量薑母去腥味,加上獨門中藥粉,大火快炒,小心控制火候,讓肉的軟嫩,恰到好處,可以把"禽獸"通通吃下肚,讓禽獸鍋從冬天賣到夏天,一樣嚇嚇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