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8:58

客製化養身鍋 依體質抓藥熬湯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品嘗很補的養身鍋,三重有全台灣第一家合法藥膳房,黃老闆親嚐百草,自己研發製作好幾種補湯,食材從二樓的藥房領取,接著直接拿到一樓的廚房燉煮,甚至還遵循古法,拿出蒸籠來製作四物湯,有小姐一個禮拜就吃三次,直說身子好暖,一點都不怕冷。

  冬天到了該吃些什麼來補身體?八珍雞湯端上桌,湯呈現深褐色,香味濃郁,雞肉散發油亮光澤,可別小看這鍋雞湯,裡頭可是有將近十種中藥材,當歸、熟第黃、炒芍藥、川芎、黨蔘、百朮、茯苓、甘草、枸杞,不過這些藥材哪兒來,跟著老闆來到二樓,這裡可是他的秘密基地,一一秤過、精心挑選,再直接拿到樓下煮。

  做法很簡單,全丟進過裡,一個半小時後,就會呈現像這樣有點透透的咖啡色,打開鍋蓋,香味立刻飄出來,再放進特別挑選的溫體雞,這鍋八珍湯就出爐啦,不加任何調味料,看看這小姐一口接一口,就知道這湯頭,新鮮又甘純,不過最特別的還有這個,你一定喝過的四物湯,這邊做的很特別喔,經過一個半小時熬煮出來的四物湯頭,別急著喝,得像這樣倒進陶瓷碗裡 再放進大蒸籠,蒸過才行,從拿取藥材到端上桌,全由老闆和老闆娘一手包辦,他們說要不假他人之手,才能做出好口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