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8:58

柚子皮也能吃! 燉湯維生素加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麻豆的紅柚是產季,好吃又美味,但除了生吃,現在麻豆農會還研發出用吃剩的柚子皮可以填入肉品跟中藥材燉補湯,吃起來不但滋味甜美,更重要的是柚子皮加熱後,可以釋放出比甘蔗多47倍的維生素C,中醫師說,多吃不但保健,還可以預防癌症。

  碩大飽滿的柚子,吃起來清香爽口,但柚子除了可以這樣開吃,你可能沒想到,本來要丟的柚子皮現在還能燉湯吃,一大顆柚子補湯,裡頭有排骨紅棗,因為經過燉煮,肉質特別軟嫩,連裝假牙的阿嬤吃都覺得讚。柚子燉補湯,這是麻豆農會特別設計出的,因為現在柚子正是產季,所以教婆婆媽媽,柚子除了生吃還能補著吃,只要放進普通溫補的藥材,放進電鍋或是煮鍋裡加熱,就能輕易燉好一鍋柚子湯。別小看這鍋湯,中醫生說柚子裡有柚紅素,維他命C還是甘蔗的47倍,只要加熱控制在80度以內,慢慢燉,就能有效留住大部分的維他命。

  好吃的柚子皮補湯,除了排骨也可以放雞肉或鴨肉,甚至還可以把果肉加入燉煮,味道更香甜,當然不只紅柚普通文旦也可以嘗試,今年秋天如果想吃補,可千萬別忘了吃剩的柚子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