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台鐵搶客! "台日"混血便當150元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又推出現新的便當了,這次和日本北海道知名的鐵路便當做廚藝交流,內容採用當地盛產的食材,主打北海道鮭魚、帆立貝、牛蒡絲、海帶卷等日本風味小菜,加上臺灣特色食材是台鐵的招牌香滷排骨及滷蛋,這也是第一次在台鐵可以吃到異國風味。兩主菜七副菜,一個150元。

  一大早台鐵便當店前就排滿人,大家都是為了可以吃到,最新的鐵路便當,主打雙主菜,有北海道鮭魚和台鐵的香滷排骨,滷蛋小菜,還多了帆立貝、牛蒡絲和海帶卷,比起以往的台鐵便當只有小菜和滷排骨,增添許多日式風味。

  原來就是因為,去年和北海道的冬季濕原號,締結為姐妹列車,現在又再度合作,推出結合兩地的特色便當,有民眾一大早七點就來排隊,怕買不到,就連日本人來台旅遊,都特地停下腳步買了一個台鐵北海道便當來品嚐,歐一希,連日本人都說讚。

  不過一個不便宜要150元,相當於兩個便當的價錢,這兩天各試賣五十份,不到十分鐘就被搶光,還有民眾為此吵架,買不到沒關係,九號開始就會正式在台北火車站販賣,限量一百五十份,就可以在台灣嚐到日本風的台鐵便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