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8:58

普悠瑪新體驗! 有哺乳室可充電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號雖然遲了十八小時才通過安全檢測,不過下午我們華視新聞就實際坐上普悠瑪號,總共八列車,車廂走高檔路線,座位間距比自強號寬敞,還特別設計育嬰室,部份座位也有插座供手機、筆電插電使用,甚至餐車還有賣研磨咖啡,但票價跟自強號一樣。

  紅白相間的普悠瑪號,緩緩開進車站,通過安全檢測,6號上午就要正式載客,可以看到從日本來的普悠瑪,車廂內高規格,走高檔路線,不只每一節車廂有電子看板,用中英文顯示各地天氣狀況,就連隨車服務員,也有一套紫色的專業制服。因為空間比自強號寬敞,餐車從兩層增加到三層,還仿照高鐵,在車上賣現煮的研磨咖啡。

  全新的普悠瑪號,不只有現煮咖啡,還有四人座,讓全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好朋友四個人,也能坐在一起,吃點心聊天,車廂內還有自動販賣機,想喝什麼飲料,都可以自己買,更貼心的還有插座,免費供乘客充電使用。媽媽的權益也想到了,車廂內設有專用的育嬰室,可讓媽媽安心哺乳,也因為過彎不用減速的特性,台北到花蓮比自強號快20分鐘,但票價跟自強號一樣,穩定、流暢,普悠瑪號就正式成為,台鐵疏運成員之一。民眾接受度如何,六號早上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