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搞軌案 李泰安更二審判無期

邱君萍 邱顯雄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發生在民國95年震驚社會的台鐵南迴翻車案,一對來自台東的兄弟,李泰安跟李雙全,涉嫌為了謀取弟弟越南籍配偶陳氏紅琛的死亡保險金,居然破壞鐵軌,導致火車翻覆山谷。事情曝光後,弟弟李雙全疑似畏罪自殺;哥哥李泰安否認犯行。經過七年的官司,李泰安從無期徒刑到判刑十三年;現在又來到更二審,法官認為犯後毫無悔意,決定再判無期徒刑。李泰安說,心很悶,要繼續上訴。

  民國95年3月17日,一輛從台東往高雄的96班次莒光號列車,在內獅段發生脫軌三節車廂翻覆。當時跟丈夫李雙全搭同班列車、不同車廂的陳氏紅琛從車廂裡被救了出來,陳氏紅琛被抬出來時僅僅意識模糊,但是隔天病情卻急速惡化不治。

  法醫經過解剖發現,陳氏紅琛是因為服用過多的鎮定劑意妥明導致中毒,因此認定是他殺。而兇手在警方的追查下,直指她的丈夫李雙全,以及李雙全大哥李泰安設局殺人。沒想到李雙全卻在一週後上吊身亡,另一位被告李泰安在更一審的判決中,以故意顛覆火車罪、傷害罪,以及共同殺人罪,被判十三年有期徒刑。但是檢察官不服上訴,今天(7日)高雄高分院做出更二審判決。

  李泰安本人是在記者找上門詢問,才知道這樣的判決,但是他仍舊堅持他沒有犯案。不過,判決未定,還是可以提出上訴,因為被直指為兇手的李泰安,始終沒有承認自己的罪行,讓這個喧騰一時的南迴搞軌案,一拖就是七個年頭。對於死者陳氏紅琛的家屬來說,這漫長的等待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有個公道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