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首航 鐵道迷興奮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最新的普悠瑪號今天(6日)正式投入疏運行列,首班車在早上九點二十分從樹林開往花蓮。一早民眾都非常期待,有兩位鐵道迷為了要坐到普悠瑪獨有的四人相對座椅,特地多買兩張票享受四人座位;還有小朋友買不到票,卻願意起了個大早,就為了要和普悠瑪拍照。

  紅色白色相間、流線外型車頭,東部人期待已久的普悠瑪號正式啟用。不少旅客拿相機紀錄首發,鐵道迷更是興奮。搶搭第一班普悠瑪號,有兩位鐵道迷特別花錢買了四個座位,要獨享普悠瑪號特有的四人相對坐椅。

  獨樂樂看著窗台外,普悠瑪行經海岸沿途風光更令人醉心。當然除了搭車,也要把記憶好好收藏;普悠瑪模型車一推出來就造成大搶購。民眾搶買可愛模型,台鐵也在首發日這天特別挑中了2車6號車位的乘客,贈送兩張飯店晚餐券當作小禮物。

  只是為了首發吉利,普悠瑪準時到花蓮,卻苦了其他車種通通誤點。雖然小小影響了旅客時間,不過普悠瑪號正式加入東部列車營運:春節要加開56班次,年底還有16列普悠瑪上路,也總算能小小疏解東部人的交通問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