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8:58

筍丁滷肉飯清香迷人 遊子最愛!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滷肉飯是國民美食,但有時候口感會太油膩,現在台中有一間小吃店,老闆不但自己熬煮獨門養生醬汁,還用台中大坑當地春筍,切成筍丁加到滷肉裡,吃起來清爽,還有淡淡的筍香,許多遊子回到台中,就一定要吃這一味。

  白飯,蓋上一大匙筍丁,再淋上香噴噴的滷肉,最後還要放上,這醃製過的小黃瓜,這一碗竹筍滷肉飯,成了饕客口中,忘不了的家鄉味,(,會這麼好吃,原因在廚房裡,來來來,看看老闆,不惜重資,一大支筍子切丁,讓客人每口都吃的到筍丁。

  但真正的祕訣在這裡,咖啡色濃綢的醬汁,是老闆獨家祕方,用蘿蔔薑母洋蔥,還有味噌,慢慢熬煮,不添加防腐劑,和著筍丁一起拌煮,讓醬汁和筍丁,合為一體,端上桌,伴著滷肉和小黃瓜一起吃,這一個味道,任誰都受不了,一大碗竹筍滷肉飯,這位苗條的小姐,從國外回來,一口氣就要吃上兩碗,因為錯過了,想吃還得搭飛機,回台灣才吃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