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8:58

天下第一攤! 南門市場"4金"風光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舉辦天下第一攤的比賽,由中山、松江、木柵市場等上百個攤位中,要選出美味、優質肉乾、油飯、包子、燒雞,競爭激烈,最後南門市場裡的攤位,這四項都拿下金牌。

  台北各大市場攤位加起來近百攤,到底天下第一攤是何方神聖報上名來,油亮亮的燻雞金黃酥脆,南門市場隆記,強調自家的燒雞絕對新鮮肉質甜美,果然成功打敗其他攤商,香港遊客吃起來香,從香港來的饕客都讚不絕口,天下第一好油飯,在南門市場也找得到,油飯米粒顆顆分明,美味卻油而不膩,還有特製過的香菇、蝦米、肉絲等。

  在南門市場老字號的億長御坊,已經第五年,蟬連天下第一攤的美名,準備一鍋等等可能要弄二三鍋,另外還有南門點心坊,一切開雪菜就立刻爆開的雪菜包,開店不到三小時,立刻被掃光,獲得金牌獎的肉干類,南門市場也有攤商得獎,以0.1公分薄的肉紙,快車肉干也獲得評審青睞。

  不讓南門專美於前,中山市場裡的鶯歌號,店前早已貼上榮獲金賞獎的喜訊,老闆剁雞肉的手,忙到停不下來,因為好吃有秘訣冷的,還有在松江市場有37年歷史的滋美珍,豬肉乾的好味道,每到年節時都大排長龍,這些市場裡的經典好滋味,擄獲民眾和評審的胃,一同獲得天下第一攤美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