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小吃結合麵包!台灣師傅法國發光

張樂 報導

  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登場了,台灣三位麵包師傅張泰謙、林坤瑋、黃威勳大展所長,在規定的八個小時內一口氣作出九種麵包,兼具色、香、味、口感和美感。在第一天賽程,台灣隊跟義大利、法國等實力堅強的隊伍較勁,作品非常有特色,令評審和主辦單位刮目相看。

  誰能把台灣水果、台灣小吃和法國麵包融合在一起?三個麵包師傅人張泰謙、林坤瑋、黃威勳代表台灣征戰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三人要在規定的八小時內製作出九種不同麵包,講究營養、口感藝術感之外、還要有國家特色、世界特色。

  有些評分標準很具體,有的就非常抽象,如何拿捏,才能搏得評審青睞,真是難啊。時間一到,成品在大家眼前展示,立即引起很大的共鳴,一個笑彌勒被各種看起來好好吃的麵包所圍繞,除了甜麵包展現台灣水果王國的特色外,三明治項目,更融入了台灣小吃。

  台灣參賽選手黃威勳能代表客家的食材像鹹豬肉、酸菜宜蘭鴨胸肉雲林肉片,搭配三明治那風味能強烈凸顯出來。台灣小吃、台灣水果製成法式麵包,挑戰評審的味蕾,真是大膽的嚐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