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8:58

烹飪超簡單! 家事白痴也上手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煮菜到底是不是難事?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因為連菜刀都沒拿過。想要學簡單的家常菜,台北現在有很多烹飪教室,專門教這些家事白痴,老師很有耐心一步驟一步驟慢慢教,讓許多第一次煮菜的媽媽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菜刀拿在手上,像要切到自己的手,讓人捏把冷汗,包出來的抄手呈現不規則狀,大小不一,對從來不進廚房的王小姐來說,煮菜真的很難難。被姊姊拉來報名參加家常菜烹飪教室,本日挑戰紅油抄手,雖然老師前面都做過一遍,大夥抄筆記很認真,其他人也是第一次做紅油抄手,六個學生像是要參加聯考,又是問問題,還拿像機拍照,不過真的開始試做,可又是兩回事。

  明明師傅輕輕鬆鬆包起來的抄手,小巧可愛,怎麼我包的就是不太一樣,師傅得在旁邊隨時提醒,餡料多少都得算好好,精簡過後的菜單,做出來的成品出爐,灑上紅油醬汁再加上花生粉,自己做的菜吃進嘴裡超滿足。其實煮菜沒那麼難嘛,就連這鍋美味雞湯也是今天的成果,裡面有蓮子、火腿、雞肉、皮筋,餡料豐富湯頭鮮美,老師傳授的超簡單做菜法,江湖一點訣,讓大家第一次學做菜就上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