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8:58

魚類威而鋼! 成仔魚好吃又便宜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有種魚因為油脂豐富,非常營養,被漁民封為「魚類威而鋼」,這種魚就叫做成仔魚。最近是成仔魚的魚汛期,量多魚價便宜,一公斤只要50元,買兩條魚一百塊不到,又因為成仔魚肉質細嫩,魚皮Q彈刺又少,不管是三杯或煮湯,連魚卵清蒸都非常好吃。

  鍋子裡胡麻油一熱,蒜末薑片九層塔和一條辣椒,全都放下去爆香,接著把切好的魚塊也放進來,大火拌炒兩三下,再來一杯的米酒一杯的醬油和半湯匙的糖,大火熱一下關中火悶煮,把裡頭的醬汁收乾,這一道就是三杯成仔魚。

  不只能三杯還能煮湯,首先把切塊的菜脯丟進滾水裡,接著再放進魚塊,最後加些蔥段來壓味,很簡單的成仔魚菜脯湯,有清湯有三杯的還能用油炸,沾了粉的魚塊放進熱油裡,這魚不用炸太久,一道菜輕輕鬆鬆就這樣完成。

  不僅是魚肉能料理,這取出來的魚卵也能清蒸,蒸好之後的魚卵,什麼都不必加就能上桌,這一桌全都是成仔魚料理。

  說到這成仔魚,成仔魚少刺、油脂多,肉質細嫩、魚皮Q彈,漁民封牠為魚類威而鋼,因為最近是成仔魚的魚汛期,在嘉義東石港魚獲豐富,一公斤的成仔魚只要50塊,讓不少餐廳都喜歡買成仔魚來料理,這樣好吃又便宜的成仔魚,也成了東石海鮮餐廳裡最夯的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