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澎湖養殖鳳螺 料理秘訣大公開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澎湖,來吃海鮮,這裡的養殖鳳螺,不但新鮮而且彈牙,做成三杯鳳螺或是鹽酥料理,都非常夠味,而且師傅還要教您,料理的小秘訣,一起來看看。

  到澎湖一定不能錯過海鮮料理,尤其是這養殖的鳳螺,不但新鮮而且彈牙,做成三杯鳳螺或是鹽酥料理,都非常夠味。師傅還告訴我們料理的小秘訣,一顆又一顆肥美飽滿的鳳螺,一脫開殼還閃著透亮的光芒,就知道它有多鮮甜了,在澎湖鳳螺大多是人工養殖,不但能確保每一顆都碩大飽滿,也能在最短時間料理上桌。

  想來點重口味的就不能錯過這三杯鳳螺,別看只是簡單的麻油醬油米酒調味,師傅說裡頭還有大學問,薑片爆香後加入鳳螺拌炒,讓鳳螺入味加上一些辣椒,最後再放上九層塔爆香提味,不但襯托天然海味視覺上更是搶眼。

  師傅說鳳螺只要新鮮怎麼煮都好吃,他又再露一手只用米酒當底,將鳳螺用胡椒粉胡椒鹽入味,下鍋悶煮讓鳳螺收汁,簡單幾下胡椒鳳螺就能上桌,吃到這樣讚不絕口,就知道這鳳螺料理有多令人難忘,也是遊客到澎湖必點的經典好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