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8:58

犒賞媽咪! 創意蛋糕好看又好吃

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快到了,要送媽媽母親節蛋糕嗎,有飯店業者推出3D立體的蛋糕,以法國路易王朝第一美女龐畢度夫人的主體,創作出手工繁複、造型精緻的蛋糕,還有業者推出植栽蛋糕給媽咪,非常有創意。

  大廚聚精會神的,在白色的蛋糕主體上,擠出一層一層的奶油線條,別小看這個步驟,不但考驗耐心也考驗技術,要非常精準的控制手的力道,才能讓蓬裙呈現最完美的弧度,而且總共要疊十層左右,非常費工夫。

  粉紅色的蓬裙襯托出小蠻腰,這正是法國女人最性感的打扮,再把她的人偶裝上去,原來這位美女,就是法國路易王朝的第一美女,大名鼎鼎的龐畢度夫人。一家五星級飯店,推出母親節蛋糕,特別挑戰3D立體造型,裡頭是提拉米酥,用六種顏色的奶油做出六種禮服,也分別代表六種口味,乍看之下還以為這是藝術品,根本捨不得切開來吃。

  同樣讓人眼睛一亮,還有這個康乃馨蛋糕,粉紅色的康乃馨跟桔梗,鋪得滿滿滿,不過拿起刀子想切下去,才發現這並不是真的蛋糕。原來有花藝業者發揮創意,推出這樣的植栽蛋糕,除了康乃馨之外,還把盆栽作成蛋糕的造型,可以保存更久。

  不管是真的蛋糕,還是假的,都非常精緻,收到這樣的母親節禮物,肯定讓媽媽非常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