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8:58

可樂變清水? 超強過濾器問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災發生後,乾淨的飲用水,是必需,也是相當難取得的物資。但有了濾水器,就可以解決不少問題。日前美國太空總署就宣稱,發明了一種過濾器,據說連可樂都可以過濾成清水,但記者實驗以後,發現雖然顏色濾掉了,但甜味卻還留著。

  可樂變清水,是變魔術嗎?不相信,這名記者親自做實驗,他先把可樂,倒進一個塑膠瓶中,然後把綠色的過濾器,蓋在瓶口上,栓緊,接著他拿了個杯子,開始把瓶子裡的液體倒了出來。剛開始,杯子裡的液體真的是清澈透明,不過隨著杯子裡的液體越來越多,顏色也漸漸變成非常淡的淺褐色,至於味道如何呢?這名記者還推論,如果把醬油倒進去,說不定出來液體會是鹹的。

  其實這個由美國太空總署發明的,至尊過濾瓶,主要是用來在地震等,天災發生過後,提供乾淨飲用水的工具,沒想到,被好奇的人拿來做過濾可樂的實驗,不過可樂能濾成幾乎沒有顏色的液體,這個過濾器其實很厲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