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H7N9拉警報! 全台防疫大作戰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台灣出現了,第一個H7N9的確診病例,除了加強機場防疫之外,台北市有不少辦公大樓,也開始做防疫工作,還有民眾戴起口罩、就怕被傳染,醫生提醒,人與人之間對談不要靠的太近,最好保持一公尺以上,比較安全。

  

  H7N9在台灣發現確診第一例,除了加強機場防疫,台北市不少辦公大樓,也開始準備防疫工作,民眾也開始掛上口罩,勤擦清潔液,就怕疫情擴散,醫生提醒,病毒不排除會人傳人,所以對談不要靠的太近,保持一公尺以上,是最安全的距離,走進機場大門,不少民眾已經掛上口罩,就連櫃檯人員,也開始提醒要勤洗手快點消毒,這裡有酒精可以消毒喔,壓一壓酒精,讓自己安心,也希望能避免病毒入侵。

  發現H7N9確診第一例,民眾心慌之餘也開始準備自行防疫,民眾國家大門機場,加強體溫監測,用電腦紅外線,對每個出入境的旅客嚴加把關,只要體溫異常,就會立刻上前詢問,留下資料列入追蹤,除了機場就連飛機上,也開始加強消毒,每個座位噴灑酒精,旅客接觸的地方,特別注重清潔工作,每個環節都不敢鬆懈,就怕疫情擴散開來,人傳人病毒正確的傳染途徑,到現在還不夠明確。

  醫生提醒,人和人之間最容易飛沫傳染,講話距離至少要保持一公尺以上,戴上口罩,雙重保護,徹底隔離病毒,UT,就連台北市的辦公大樓,也開始著手準備了,像是消毒用的酒精,還有量體溫的機器,畢竟病毒看不到摸不著,還是趁早做好防疫工作,才能真正有效阻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