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SARS封院10週年 台爆H7N9首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昨天,出現了第一個H7N9的病例,而十年前的四月二十四號,正好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的日子!當初,因為沒有做好篩檢隔離,才爆發院內感染,總共造成七十三人死亡,而現在、H7N9、又入侵台灣,我們該如何,打這場防疫大戰,一起來看看。

  台灣今天出現了H7N9第一例病例,而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四號,也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的日子!當初因為沒做好篩檢隔離,才爆發院內感染,SARS二十週年了,當年重創台灣,付出慘痛代價,七十三條人命,七百億的損失,如今H7N9入侵台灣,我們還能打贏這場防疫大戰嗎。

  十年前台灣最燙的一場大發燒,燒的大家只剩半張臉,燒的一點信任也不剩,就從四月二十四號這一天開始,篩檢隔離破洞爆發院內感染,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全部封院,封住了1300位病人和醫護人員回家的路,卻沒有人說下一步怎麼走,我們不想進忠烈祠,無知和恐懼比SARS還可怕,卻沒有人知道解藥在哪,馬英九,歐晉德,葉金川,但是終究沒有擊倒SARS,哭牌位,帶走了七十三條人命,忠貞職守,帶走了七百億的損失,留下的眼淚你還記得嗎,十年前和平醫院封院的第一天,十年後H7N9在台灣爆發第一例,這個第一沒有人想拿,H7N9來了我們學會了嗎,我們只學會老天保佑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