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台H7N9首例 53歲台商病重插管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的H7N9疫情,還是擋不住蔓延到台灣了,一位53歲的台商,之前在江蘇蘇州工作,四月九號回國時、還沒有出現症狀,不過,在12號開始發熱、盜汗跟倦怠,現在病情嚴重,在醫學中心的隔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而且在前兩次的喉頭檢驗,都沒有驗出病毒,直到肺部,出現症狀,才確定,台灣出現了第一例。

  大陸H7N9疫情,還是蔓延到台灣了!是一位53歲在江蘇蘇州工作的李姓台商,四月九號回國時還沒有症狀,12號才開始發熱、盜汗、倦怠,四天後發燒到40度,嚴重到肺炎、呼吸衰竭,在台大隔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不過個案並沒有禽鳥接觸史,為何染病,還要深入瞭解。

  千防萬防,還是敵不過病毒擴散威力,台灣出現第一例,H7N9境外移入的個案,CGIN是一位53歲的台商,是台灣上市公司的高層主管,沒有禽鳥接觸史,他在上個月28號飛往上海,大部份時間都到蘇州工業區,偶爾會到金雞湖畔餐廳 ,常常吃飯散步。

  大陸蘇州,在四月初有到昆山和朋友聚餐,在清明假期,跑到蘇州三陽,高爾夫球場打球,推測可能就是在打高爾夫時接觸到鳥類,因為排泄物,病毒含量高 ,風吹就容易傳口鼻吸入病毒,當時朋友還和他開玩笑,看到飛鳥要躲遠一點,不要踩到鳥糞。

  四月九號回到台灣,機場第一關沒有檢出問題,三天後12號才覺得不舒服,開始發熱、盜汗、倦怠,四天後發燒到40度,趕到醫院急診再轉到專責醫院,現在因呼吸衰竭,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不過在就醫期間,兩次採集喉頭檢驗病毒反應,17號沒驗出來,21號也呈現陰性反應,一直到24號第三次檢測才發現不對勁,懷疑可能是病毒通常集中在下呼吸道,檢驗病毒較少的喉頭 無法確切驗出,未來可能改採檢驗鼻咽,感染H7N9的台商,在這二到四周內還得密切觀察,全台正式進入H7N9警戒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