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2:00

132吋螢幕當黑板 "未來教室"超炫

吳青穎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能夠想像未來的教室會長怎麼樣嗎?台北的一間小學,裡面就設置了一間未來教室,老師不必再拿粉筆寫黑板,因為黑板變成了一個132的超大螢幕,老師可以直接在上面寫字,還可以叫出圖片,讓學生練習。小朋友的座位上,也都有小螢幕可以直接跟老師互動,小朋友說,這樣上課,都不會想打瞌睡了。

  老師老師你的粉筆呢?粉筆不見了,板擦也說再見,好像來到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老師出題囉,小朋友,把圖案跟英文連在一起,小小魔法師登場手一點,台北101跟TAIPEI連在一起,自由女神,旁邊也出現了NEWYORK,老師旁邊一看,立刻知道書有沒有讀進這些小腦袋。

  從前的黑板變成132的大螢幕,小朋友要提問,不用舉起小小手,在自己的座位,就可以和老師互動。桌椅上也都建置的電腦,想跟老師說什麼隨時可以連線。以後老師,我想上廁所,覺得好害羞,也不必大聲說,傳個訊息,老師自然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