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8:58

年紀大身高縮水? 當心骨質疏鬆!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有沒有發現媽媽身高是不是愈老愈縮水?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現象,可能是保骨素不足,已經骨質疏鬆了,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就因骨鬆身高縮水了15.5公分,骨鬆學會調查,女性只要兩年內,矮了五公分,就是嚴重警訊,骨折風險增加21%。

  走路容易摔倒,不然就是身高隨著年紀增長縮水了,76歲的蔡奶奶平常也是這樣,身高從更年期後就開始縮水了15.5公分,本來以為這是正常的老倒縮,直到一次不經意右手揮到櫃子,就造成右手臂骨折,蔡奶奶還以為老倒縮是正常老化現象。

  結果醫師說這是女性更年期後,特有的狀況,更年期骨鬆的發生,關鍵在於保骨素作用不足,2年內縮水5公分,髖部骨折的風險更多出21%,骨鬆醫學會統計全台高達7成4子女,不知媽媽身高縮水是骨鬆徵兆,藝人隋棠擔任骨鬆關懷大使,呼籲大家關心女性骨質密度的重要,孩子媽媽要你像大樹一樣高,孝順的子女們,也別忘了關心媽媽的身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