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8:58

民宿蓋在懸崖邊 清境遊客捏冷汗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不只是墾丁民宿違建多,中部地區最有名的清境農場,也同樣,很多不合法的民宿,這些民宿,有的蓋在陡峭的山坡上,用支架支撐,有民眾進去住,發現樓梯很陡,上廁所得爬上爬下很危險,還有人發現床單有污漬,懷疑根本沒有好好打掃。

  清境的民宿,一棟棟像夢幻國度,歐式建築,一晚住宿動輒近萬元,觀景台居高臨下,視野開闊美極了,但您知道享受美景的同時,腳底下踩的是什麼嗎,空蕩蕩的懸崖邊,只用幾根支架支撐著,雜草陡坡,木頭撐住好幾層觀景台,還有民宿旁的道路已經有裂痕,底下是超過四十五度的陡坡,遊客看了都覺得危險。

  業者卻這麼說,十幾年沒有遇到山崩,但誰敢擔保安全無虞,苗栗之前曾發生,遊客從沒有玻璃的窗戶摔下,連活命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這棟民宿,蓋在懸崖邊,底下是十幾公尺深的山坡。縣府調查,發現是違建,再看看清境山上,有民眾住宿後,發現衛浴在地下室,上廁所爬上爬下,樓梯這麼陡,連自己都快滾下去,還有人一入住,床單上有血漬有毛髮,這也是一家不合法的民宿,連執照都沒有,民眾住宿品質、安全都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