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男性止步! 南市設女性專用停車位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女性的福利,現在女性駕駛到台南市公有停車場停車,有專屬的婦女停車專區,20個停車位,不僅裝了五支監視器,還有封閉式柵欄,由保全統一管制,規定嚴格,如果載著男性乘客就不能停進來,希望讓女性駕駛人能安心停車。

  開進台南市最大的公有地下停車場,現在女性駕駛不用搶車位,來來來開進這一區,粉紅色的婦女停車專區,牆壁上印著媽媽帶小孩的圖案,想停的話規定很嚴格唷,像這位先生想停進來,當然是不行,如果像這位太太帶著先生,抱歉也不可以唷,就是限定只有女性駕駛帶著女性乘客,或是小朋友才可以停進來,讓不少上班族女性或是媽媽們覺得很不錯。

  有822個停車位的公11是,台南市最大的公有地下停車場,但除了假日之外,停車率幾乎都只有5成,交通局檢討後發現,許多女性駕駛覺得地下停車場有治安顧慮,影響停車意願,因此,交通局仿效身障專用停車格概念,規劃了婦幼停車專區,有20個停車格,加裝了五支監視器和保全巡邏,如果民眾反應不錯,可能還會再擴大,讓女性駕駛不用再害怕停地下室會被搶劫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