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8:58

阿里山櫻花季 週末啟動總量管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櫻花季周末展開,提醒您今年要上山賞花要注意有管制,為了避免塞車,阿里山在週末及清明連假,限制團體客1萬人,散客和住宿客各2000人,團體客要先預約,而因為天氣關係,櫻王已經全部盛開了,民眾可以這幾天先上山,一睹櫻王最美的時刻,也避開人潮。

  吉野櫻白色的花瓣,輕輕在空中舒展開來,一朵接著一朵,一簇連著一簇,就像是落在樹枝上的白雪一般,這棵花朵怒放的櫻花樹,就是全台灣最有名的櫻花,阿里山櫻王,到今天已經是全部盛開了,這是最美的一刻。

  原來,因為今年氣候溫暖降雨少,所以櫻花提早開放,而週末開始,阿里山櫻花季才正式展開,可能到時的櫻王已經開始凋零,沒有現在這樣盛開,提早上山賞花的遊客真是撿到了,因為從15號櫻花季開始,到清明連假,只要是假日都會有遊客總量管制,團體客1萬人,散客和住宿客各2000人。

  除了住宿客,大家都要把車停在觸口停車場,再轉搭接駁車上山,因為去年櫻花祭一天湧入2萬三千人,把阿里山塞爆了,今年開始實施總管制,所以打算上山的遊客,記得一定要查好資訊,才不會錯過了櫻花盛開的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