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8:58

不用隔夜飯! 黃金炒飯晶瑩剔透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炒飯要炒得好吃,很多人都認為要用隔夜飯來炒,飯才會粒粒分明不會糊掉,不過高雄一家五星級飯店的一位香港廚師卻說,炒飯用隔夜飯太硬了,是要用現煮的米飯,只是蒸飯要用湯來蒸,這樣煮出來的飯軟硬適中,炒起來最好吃,而且蛋不用打成蛋花,直接下鍋跟飯拌炒,這炒飯會更有蛋香味。

  隔夜飯飯粒的頭尾太硬了,所以還是現煮的米飯最好,剛煮好的白米飯熱騰騰的,筷子一撥一顆顆慢慢散開,只是這飯鬆鬆軟軟的,一炒下去不會糊掉嗎?大廚要偷偷教大家一個小秘招,把倒進電鍋蒸飯的水,換成加了鹽巴的湯,因為有鹹度又有點油,所以蒸煮出來的飯,一點也不黏非常的Q,所以熱炒時會很有彈性。

  不只這米飯有撇步,還有這蛋該怎麼炒,鍋子的油一熱,一顆顆的蛋不用打散,直接下鍋快炒,接著再把米飯倒進來,這手要快,把蛋跟飯不斷翻炒,看到沒蛋花最後都跟米飯有了完美的結合,再把配料火腿蝦仁等,一樣樣加進來,這一道蝦仁蛋炒飯就可以上桌囉。

  炒飯一點都不難,不過要炒得好吃卻不簡單,今天大廚教的這兩招,可要好好的記起來學起來,保證炒出來的飯也有大師級的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