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8:58

頂級粽子料理 牛肝蕈.鮑魚入餡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快要到了,台北有飯店業者推出高檔粽子,有蠟味櫻桃鴨粽、還有牛肝蕈鮑魚粽,用料非常實在。將糯米和牛肝蕈混合攪拌,打開粽子就充滿濃濃的牛肝蕈香氣,鮑魚則是用一整顆新鮮鮑魚,但價格不便宜,一顆就要八百塊錢。

  糯米拌上特調醬油,再倒入一大盤高檔牛肝蕈,拌一拌,香氣逼人。台北有飯店業者推高檔粽子,除了有鬆軟香甜的栗子,還有精心烹調成金黃色的蛋黃,最後再放上一整顆南非鮑魚,用料大方,米飯和內餡都是軟而不爛,還榮登今年專家票選出來的冠軍粽,雖然一顆可不便宜要八百塊錢,但吃過的都說讚。

  水準之上的,還有濃濃廣式風味的蠟味櫻桃鴨粽,用鮮嫩的鴨腿肉,還以特別的風式烹調,保留櫻桃鴨最原味的口感,光吃一口,可能就要近百元,但金字塔頂尖客層和饕客,下訂不手軟,光是這兩種粽子,就讓師傅們忙翻,值不值得,可能就得看您的荷包夠不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