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8:58

天橋瞬間崩垮 女子連人帶橋重摔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火車站驚傳陸橋倒塌,上午連接基隆火車站前後站的「中山人行陸橋」,突然斷裂,瞬間垮了下來,當時一名女子正好走在上頭,跟著摔了下來,幸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這起事故也造成台鐵電車線斷落,預計要到凌晨,才能移除斷裂陸橋。

  基隆火車站驚傳陸橋倒塌,接近中午時,連接基隆火車站前後站的中山人行陸橋,突然斷裂,瞬間垮了下來,當時一名女子正好走在上頭,連人帶橋摔下落地面,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這起事故也造成台鐵電車線斷落,影響旅客高達5000多名,預計要到凌晨,才能移除斷裂陸橋。

  上一秒,基隆的中山人行陸橋,還好好的,下一秒,轉彎的地方,卻突然斷裂塌下來,當時走在上頭的詹小姐,就連人帶橋,摔落月台,還好詹小姐只有頭部擦傷,送醫後沒有大礙,但看看現場,到處都是瓦礫及碎片。

  斷掉的橋,就壓在月台鐵道上面,怵目驚心,這座中山橋,已經有3、40年歷史,從來沒有發生事故,怎麼會突然倒塌,這起斷橋事件,造成基隆到七堵站間,單線雙向通車,影響旅客超過5000人,工程處預計,要等到半夜,斷橋才會完成移除,台鐵也才能進行後續處理,要全線搶通,恐怕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