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18:58

帶著廚藝去旅行 各國美食大交流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您喜歡旅行嗎?接下來要帶您看的旅行方式很特別。有一位旅行廚師,38歲的AMY,她透過「交換廚藝」去交朋友。一年多來,她到過德國、法國、馬其頓、以色列、紐西蘭、挪威,和巴基斯坦七個國家。每從一個國家回來,她就會帶回當地很會做菜的廚師,在臺灣一起舉辦美食PARTY。接著就帶您一起來看看,她的瘋狂廚藝之旅。

  她是臺灣土生土長的女生,AMY,蔡淑純,從19歲開始,就愛四處自助旅行,很喜歡下廚的她,擁有一身好手藝,於是她決定結合廚房和旅行,用臺灣食物,到其他國家去交換廚藝,了解當地人的文化,回到臺灣,再藉著美食PARTY去跟大家分享心得。最近,AMY剛從充滿戰火味道的巴基斯坦回來,她帶著巴基斯坦的好朋友SHAHI,來到南臺灣舉辦美食派對。

  這一天,採訪小組也加入他們,看到才剛過中午,AMY就在準備張羅晚上的美食,她也帶著我們來到廚房,裡頭忙得不得了。AMY跟SHAHI正在準備巴基斯坦的當地美食,AMY也忍不住跟我們說起,這趟震撼的巴基斯坦之旅。她去的時候是四月,正好遇上總統大選,街上動盪不安,連去市場都有配槍的警衛跟隨,馬路上幾乎沒有女生單獨行走,她看到了莊嚴的清真寺,最讓AMY大開眼界的,就是OLD CITY混亂的交通。

  來到這很不一樣的世界,AMY用臺式胡椒蝦,跟當地人交換廚藝,特別把臺灣珍珠帶過去,做成冰的珍珠奶茶,讓他們生活中,也有些不同出現,在巴基斯坦之旅前,AMY就陸續去過六個國家,她輕易跨越了國家和種族的隔閡,把臺灣的美好,傳達到世界各地,回到臺灣,也把獨特的各國傳統,人文分享出去,讓食物跟文化之間產生連結,開啟旅行的另外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