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西螺大橋60歲!古早味民宿推觀光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這是六十年前,西螺大橋首度通車,拍下的照片,今年是西螺大橋六十週年慶,網路上票選最美公路的西螺大橋,換上新裝,重新出發,地方為了推廣觀光,將當地最有名的舊豪宅,改裝成民宿,讓遊客體驗,以前大戶人家的居家生活。

  拉開六十年前,西螺大橋通車的歷史照片,四五百個各地邀請來的貴賓,聚集在大橋前,拍下歷史性的一刻,從火車嘟嘟嘟,穿過西螺大橋,到汽車來往西螺大橋,六十年的歲月,橫跨濁水溪的大橋,歷經滾滾溪水盡付東流,無數的白天黑夜,人事變遷,西螺大橋依舊。

  這是西螺大橋附近,延平老街最有名的大戶人家,捷發茶莊,巴洛克式建築,融合中國風,前後三落,以前一般百姓難以一窺奧妙,但現在,重新整理後,開放做為民宿,大廳是泡茶聚會的地方,三間房間,有日式風格,還有阿嬤的紅眠床,讓遠行的遊客,可以下榻體驗大戶人家的居家生活。

  這是西螺大橋六十週年,推出的觀光活動,感受西螺的歷史,尋找影中人,希望六十年前通車的貴賓後代,重回西螺,重現四五百人共同舉行通車典禮的盛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