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2:00

百年粽店傳四代 150元粽超熱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說到吃肉粽,台灣的百年老店再發號肉粽,是連以美食聞名嘴很挑剔的老台南人,都推薦的在地美,比一般肉粽大了一倍,配料高達八種之多,2片桂竹葉加上一片青竹葉,長糯米上頭包進鮑魚、干貝,香菇、魷魚、扁魚酥、櫻花蝦、蛋黃和栗子,還有瘦肉和肉燥,每一樣內餡都要先不同處理,口味經過上百年的調整,累積成一顆要價150元,堪稱台灣粽子界的天王,牆上懸掛滿滿的名人合照,連台南出身的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都曾是座上賓。

  肉粽的美味,許多顧客更是從小吃到大,創立於清同治十一年的再發號,已經有141年歷史,雖然世事滄桑多變,但這家老店卻屹立不搖,現在第四代接手的吳老闆,說起肉粽老故事。

  原來再發號肉粽最早也是跟一般粽子一樣大,是老闆體貼顧客想填飽肚皮才會把肉粽變大,從體貼客人的心意出發,推出了超大肉粽廣受歡迎之後,第四代老闆更是加入宅配網購,讓遠方的饕客也能享受到美食,最多一天包過兩千顆肉粽,店家的手忙得停不下來,但還是堅持每顆肉粽的品質,百年好滋味,就從顧客的嘴裡建立口碑,代代相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