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8:58

北捷忠孝新生電梯 尖峰枯等1小時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有一位殘障人士許先生向華視投訴,捷運站的無障礙電梯,天天大排長龍,尖峰時段居然要等上一個小時。新蘆線通車後,每天每小時就有17000人次搭乘量的忠孝新生站,電梯卻只有一個,讓身心障礙者是萬般無奈。

  殘障人士許先生,坐著輪椅,從捷運忠孝新生站轉車,從一樓電梯,慢慢搭到地下一樓時,得推開擁擠人潮,好不容易排在電梯等待線上,前面還有兩台娃娃車,等了好久,終於輪到他,卻還是遭人插隊,電梯上貼的大大禮字,顯的格外諷刺。過了整整20分鐘,才抵達新蘆線月台。

  每個小時高達17000人次搭乘量的忠孝新生站,卻只有一個電梯,要來回三層樓。事實上,台北市每個捷運站,都只有一座電梯,但是每年卻有900萬人次的身障人士搭乘捷運,相當不方便。雖然市府捷運打算擴建電梯,增加載客量,但在這之前,還是得靠民眾發揮禮讓愛心,可別再視而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