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8:58

火烤"起司剉冰" 口感宛如蛋糕!

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消暑,台中一間冰店發揮創意,把冰鋪上起司和雞蛋,再用350度大火一烤,雞蛋包覆著起司,變成咖啡色,再淋上煉乳,看起來像極了大阪燒,但吃進嘴裡,濃郁的焦糖味,夾帶著甜甜的冰,口感清爽綿密,就連香港旅客也都慕名前來品嚐。

  大阪燒端上桌,焦糖外皮,淋上白色醬汁,怎麼看,就是大阪燒,但卻有一股冰冰涼涼的氣味,直竄上來,原來這一大盤,是冰,冰,特製的抹茶冰磚,完後,鋪上手工熬煮的紅豆,淋上起司,和打得綿綿密密的雞蛋。

  最後重頭戲,拿起噴槍,用350度高溫一烤,上層變成咖啡色,還有淡淡的焦糖香味,想吃這道冰,可有小祕訣,要這樣吃,拿湯匙,小心翼翼切開,再挖上一口冰,放進嘴裡,吃起來密,男生女生都愛吃,火燒冰是店內招牌,每天至少賣出上百份,老闆強調,這冰全部都是手工製作,安全衛生,保證讓客人一吃,就會愛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