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8:58

蜷尾家9天賺逾20萬 國稅局緊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知名日式冰淇淋店「蜷尾家」,每天開門總是大排長龍,一個月營業9天就賺超過20萬元,國稅局盯上去年要求業者開發票,但店家卻說冰品有分淡旺季拒絕了,國稅局冬天一查發現生意一樣好,二度約談,希望店家配合不要逃漏稅。

  從排隊人潮的起點,快動作往前走,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排隊人龍還是看不到盡頭,還轉個彎進了小巷子又彎出來,等待的盡頭是這間冰淇淋店,香甜滑潤的冰淇淋,搭配上一個捲心酥,吃進嘴裡口感濃郁又好吃,把遊客等到的辛苦煩躁都澆熄。

  人氣這麼旺的店家,卻沒有開立發票,也讓顧客有所質疑,以一支80元冰淇淋來算,業者保守估計日賣至少300支,光一天就賺進2萬4000元,就算一個月只賣9天,營業額就高達21萬6000元,依法必須開立統一發票,店家得繳交所得稅。

  事實上,國稅局從去年到現在,曾兩度約談店家要求冰淇淋店必須開發票,業者卻以冰店有分淡旺季一拖再拖,業者要求希望開店滿一年,今年7月才願意開發票,但這樣的拖延戰術,國稅局還在評估,這家日式冰淇淋店,把老房子改建,每天以賣不同口味吸客,透過網路宣傳,成了人氣排隊名店,也面臨必須開發票繳稅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