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8:58

大學指考首日 物理.化學有難度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第一天,兩萬八千多名自然組考生上場,第一堂考的物理,題目靈活,學生反應是有點難,需要計算的化學,也有點難度,第一天考下來,只有生物比較簡單。而且天氣悶熱,還好試場裡統一開冷氣,不過試場外的家長,就怕孩子會熱壞,道具紛紛出爐,甚至自備電扇和小冰箱。

  天氣有夠熱,早上全台最高溫36度,指考第一天,考場全天冷氣伺候,這樣,第一科物理,作答有沒有順一點?今年物理,學生普遍反映題目比較活,有一半以上的試題得計算過,才能答題,實驗題比往年還要多,整體來說,考題是近3年最難。

  接著考的化學,你不動腦算一算,答案沒那麼容易出來。還好熬到最後一科生物,學生終於放鬆笑出來,比較簡單。今年指考共有6萬6千多人報名,是往年最少,九九課綱上路後,學生第一次考試,沒有考古題,準備起來比較不容易,還得應付炎熱的天氣,家長小冰庫、扇子通通都帶來,早就準備好,接下來還有兩天,孩子上戰場,可不能讓天氣影響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