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8:58

好像喝可樂! 貴妃芒果大又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芒果盛產,因為天氣熱,普遍吃到的都很甜,差不多十度,就像喝加糖茶飲。不過你知道嗎,今年最甜的芒果,是台南農民黃永福研發出的貴妃芒果,甜度高達十五度,跟可樂一樣甜,大小是愛文芒果的兩倍大,籽薄、果肉又厚又水,讓人吃了不僅嘴黏,都還想喝水。

  一刀橫切,再輕輕割上幾下,果皮一扭,黃澄澄水亮亮的果肉,超厚實程度,還以為是咬西瓜勒。不過咬一口,這可是地道芒果,別以為這是愛文芒果,來比一比,小妹妹手上拿的,比較小顆的才是普通愛文,大顆的就是剛才吃的貴妃芒果,大到跟妹妹臉一樣,甜度也很了不起,普通芒果大約十度,就像是喝加糖飲料,已經很甜了,這個貴妃芒果,甜度飆到十五度,就跟喝可樂一樣,而且這貴妃芒果,名稱還是擲筊跟神明求來的,所以神明可能有保佑,賣的價格非常好,一大顆可以賣三百元。

  今年因為天氣炎熱,芒果量產佳。其實台灣好吃芒果還真不少,去年屏東農會也研發出這款夏雪芒果,滋味同樣香甜可口,算一算,種類有香甜的愛文,外型好的金煌,傳統味的土芒果,還有新崛起的夏雪,跟這個果肉超厚的貴妃,每一款逐漸打通大陸日本市場,讓台灣的芒果文化,紅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