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8:58

露天"聲光秀" 中台灣奇景不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3日傍晚,嘉義的天空,出現火燒雲的景象,紅通通的彩雲相當美麗,當時正值下班時間,民眾都停下腳步拿手機拍照;氣象奇觀也出現在彰化,2日晚間,八卦山上的天空,雷聲大作,好幾道閃電瞬間畫破黑夜,把天色照亮,相當壯觀。

  氣勢磅礡的閃電秀,在黑夜裡頓時雷聲大作,傳來轟隆巨響,網狀閃電畫破黑夜,既壯觀也很嚇人,這不是電影雷神索爾出現的場景,是真實發生的氣象奇觀。拍到的人是他,住彰化的江先生。2日晚間他到八卦山上拍夜景,這一幕被他捕捉下來。

  除了像蜘蛛網的閃電,天空奇景還有這個,嘉義市區2日傍晚,出現滿天的火燒雲,藍色天空,出現紅色的雲彩,紅通通一片,映照整個街道。天空像著了火,當時是下班時間,民眾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氣象專家說,火燒雲是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到雲層所造成的現象,其實就是朝霞或晚霞,只是近來,天空接連出現閃電和火燒雲景色,民眾忍不住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