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8:58

吃冰不消暑! 傷害脾胃易經痛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很熱,很多人喜歡吃冰消暑氣,但中醫生要提醒你,吃太多冰品,可能會傷害到脾胃系統,甚至造成頭痛,女性經痛。想要消暑氣,其實拿要丟掉的西瓜皮就可以,把西瓜皮加水煮20分鐘,就可以達到解熱的作用,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一口再一口,台北中午高溫35度,不管是芒果冰,還是剉冰,你以為越吃越多,能夠消暑嗎?小心喔,夏天冰品吃過量,反而會傷身體。長時間吃過多,會讓你水腫型肥胖,還會要發過敏,有時猛灌冰水冰飲,熱氣反而不容易排出,這時候,可以靠這個,一般人丟棄不用的西瓜皮,中間這段白色的,可是超棒的消暑小物。

  只要拿一兩片西瓜皮切片,放入2000CC的滾水中,煮上個20分鐘,就是消暑的西瓜水了,熱喝、涼喝,都很有效,有淡淡的瓜香味,也可以加點檸檬增味,或者是吃冬瓜也有一樣的功效,只是西瓜屬於寒性,身體寒,或是常經痛的女生,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都不適合吃太多。適量飲用,會讓你跟暑氣說BYEBYE。詳細資訊內容請上華視官網,或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